闲看庭前落花,花开花落
笑看天边浮云,云卷云舒

自己给自己一个“根”

现在的我已然是两个娃的妈妈,可我一点都不自信。我每天都忐忑不安,我像一颗被拔掉的稻草,我的心随着狂风四处飘散。我渴望找回那个曾经牢牢抓住我,让我稳固的那个根,可那个根似乎早已被沙尘淹没,我看不到它一点的踪影。

我一直都在自以为是:以为别人能吃的苦,自己也能吃,以为别人能扛得住的累,自己也一样能扛得住,以为别人能有的坚强,自己也一样不例外。可就当自己面对自己的两个娃三番五次地感冒生病,三番五次地辗转各个医院和诊所时,自己感觉就要对现实缴械投降了。我开始发自内心地羡慕那些与自己有同样经历的人的乐观,也开始发自内心地敬佩那些顶着苦难还能微笑的人。

与此同时,我也有了很多的抱怨:抱怨自己的婆婆对孩子不够上心以及她凡事推及他人的态度,抱怨公公的自私和他对婆婆语言上的粗暴,抱怨自己的老公不够上进,不懂中间周旋,抱怨自己不够豁达和包容,也不够成熟稳重。

我很清楚,现在的我不能再这样持续下去了,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状态。

我的理性告诉自己:你自己要沉着冷静下来,要自强起来,然后你自己给自己一个根,并将其扎深,让它坚不可摧。

我的理性还告诉自己:你一定要无条件地接纳别人的好与不好,将心比心。不要去期待,因为期待带来的是控制欲。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我们没有权利控制别人成为自己想象的那个人。

相信上帝是公平的。他老人家或许就在考验自己。相信不久的将来,自己的真诚,坚强和努力一定会打动他,让他善待自己的两个娃,善待自己的亲人,并善待自己。

亲爱的宝贝,你不要哭泣,也不要悲伤,妈妈永远在你身旁,和你并肩战斗,打败那个伤害我们身体的“小黑虫”。这是我最想对自己宝贝说的。

我是宝贝坚强的后盾,我有责任和义务要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。

所以,我不投降,我要满血复活,重新做最棒的自己。

林さん、你是最棒的,你是孩子最爱的妈妈,加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5.29


2019-05-31
评论

© 天空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