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落花,花开花落
笑看天边浮云,云卷云舒

学习心得-识别隐藏的情绪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
✎学习复盘打卡 03
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
第3课:识别隐藏的情绪

🎁【我学到了/我的收获】

1.丰富的想象力是好的特质,但有的时候它会喂养焦虑

2.焦虑、恐惧都是一种正常的情绪流眼泪不论对女孩子还是对男孩子,它都是正常的、健康的,它也是一种疗愈。

3.有些时候,眼前的一件小事就是让孩子深藏心底的情绪流淌出来的导火索。

4.我们要成为孩子悲伤时安全的大本营。在孩子悲伤的时候,我们要抱着她、全然关注她,并迎接她的情绪、倾听她的情绪、接住她的情绪。

💌【我的感受】

我的感受:我仿佛看到了无数条在流淌“情绪”的河流,有的在咆哮几近决堤,有的快要干涸,有的在潺潺地自然流动……经由这样地课程,让我明白接下来自己的这条情绪小河该如何流淌,同时也明白该如何有方法地去引导孩子。

【我的反思】

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,每个情绪都需要自然地流淌,因为唯有经由流淌才会从情绪里走出并逾越。在过去,当孩子有情绪时,我更多的是武断制止和越俎代庖,并没有去看见、全然地关注、倾听和陪伴孩子。

🎯【我准备采取的行动/实践】

1.我在孩子面前勇于流淌我的情绪,成为孩子的榜样。

2.当孩子悲伤流泪时,我首先去看见她的情绪,然后静静地陪伴她、倾听她、静待她自己走出情绪。

 


2021-11-26
评论

© 天空
Powered by LOFTER